陶行知基层治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定会

发布者:彭云发布时间:2023-12-01浏览次数:10

1129日,陶行知基层治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审定会在莫愁校区召开。来自南京市民政局、秦淮区民政局、江宁区淳化街道、建邺区江心洲街道等7名校外实务界专家参加会议。副校长王本余出席,我校教务处、百富论坛手机版、商学院、文学院和教师发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陶行知基层治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建设背景、运行现状及发展目标,对行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、培养路径及共建思路进行了阐述,并对培养方案内设的专业基础课程、专业方向课程、行业课程、实践课程4个模块课程分别进行了详细分析。

与会专家根据地方岗位需求,结合人才培养路径,提出基层治理工作者应具备的核心素养,讨论了陶行知基层治理学院人才培养路径的重点和难点,并对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。

王本余指出,陶行知基层治理学院作为一个跨学院、跨专业的复合型学科交叉的行业学院,整合校内外资源、打通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渠道是学院努力探索的一个方向,希望学院认真吸收实务界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,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,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,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。

会议现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