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市社区工作案例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

发布者:彭云发布时间:2023-10-19浏览次数:10

10月17日,南京市民政局社区工作案例专家咨询会在我校莫愁校区召开。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、主席,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,江苏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王竹鸿、南京农业大学MSW教育中心主任姚兆余、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杨光飞、南京邮电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崔效辉、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芸等出席。南京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,我校百富论坛手机版、教师发展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社会工作专业的部分老师参加会议。

咨询会旨在介绍、说明南京市社区工作案例,进一步推动社区工作案例集入选名单的确定。会上,南京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,以及该项目立项的意义及预期达到的目标。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目前项目运行情况、咨询会安排以及前期已完成的工作。各项目组分别汇报了各区案例收集情况,并就每个案例的具体情况、所属类型以及后期分析写作的切入点向与会专家进行说明,具体阐述经项目组筛选后的初选案例及入选原因。专家组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价值,针对项目组的汇报进行现场指导,对各区案例逐一进行点评分析,并就项目组成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性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