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发布会在我校召开

发布者:彭云发布时间:2023-09-28浏览次数:10

9月26日,南京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发布会在我校莫愁校区召开。发布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、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,南京晓庄学院承办,旨在集中展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各领域阶段性成果,进一步推动形成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共识,凝聚更多社会力量,推进南京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。副校长王本余出席发布会。

 发布会上,中国儿童中心、省妇儿办、省发改委、市发改委、市妇联、南京晓庄学院共同为南京市儿童友好发展中心揭牌。王本余表示,发展中心将依托南京晓庄学院儿童教学研究资源建立,聚焦全市儿童友好重点领域开展课题研究,每年形成一部南京市儿童友好城市发展年度报告,发布一批运用领域广、研究质量高、指导实践强的研究成果,指导儿童友好试点单位、试点社区建设,协同推动试点工作规范化、常态化、机制化,目标是成为南京市儿童友好新思想新理念的研究高地、新政策新举措的咨询高地、新路径新实践的创新高地、新师资新团队的培养高地。

发布会上,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19家南京市首批儿童友好试点单位建设任务,将在相关领域打造一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“南京样板”。我校同时入选首批试点单位,将在儿童友好学校建设、儿童参与师资培训、儿童友好理念推广等方面结合教师教育优势,从公共服务和发展环境等维度推进南京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。

发布会结束后,南京市儿童友好中心举办了第一次主旨论坛,5名发言人分别从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探索,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行专业解读、案例分享,提升与会者对儿童友好城市及面临的任务、建设现状的认识,为提升工作水平打好理论和思想基础。

南京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发布会在我校召开